close

本來是想投府城文學獎的劇本
不過因事而耽擱
始終未寫成

Satan Clause音同Santa Claus
也就是聖誕老公公
而這故事叫做
聖誕腦空空
Satan是撒旦
Clause為條款之意
意思就是惡魔的合約...之類的
因此
這依舊是個奇幻題材的劇本

當初是以兒童劇
作為故事的發想
只不過
該怎樣寫給小孩子看的故事
我實在無料
太膚淺...可能小朋友嫌無聊
太奧妙...又怕他們看不懂

這之中的尺度拿捏
我一直抓不到

還是先來說說
關於這故事的梗概吧

=======

天生殘疾的少女:蘇菲
自幼與和她毫無血緣關係的拾荒老爺爺:尼古拉斯
相依為命

隨著老人家年紀越來越大
蘇菲為了不讓爺爺繼續負擔兩人的生計問題
遂外出工作
只是她處處碰壁
最後總算找到一戶願意錄用她的人家:海爾家族

不過海爾家族是個很令人討厭的家族
從老爺...夫人...到大小姐...甚至長工
都是怪人
老爺是個唯利是圖的傢伙
夫人則是驕矜高傲的女人
大小姐則是非常善妒好嫉
長工不出力常把事情推卸
把自己賣給海爾家族
成為這家庭[成員]的蘇菲
自此生活在水深火熱的深淵裡

而一次工作失誤
蘇非不慎打破海爾家家傳的古董花瓶
卻意外釋放出惡魔:聖誕腦空空
自此她的人生有了全新的改變

原來一千年前
聖誕腦空空曾經偷走聖誕老人要發送給全世界小朋友的禮物
遭上帝懲罰
封印在花瓶裡
上帝告訴聖誕腦空空
一千年以後
會有[被挑選者]來解除封印
到時候聖誕腦空空必須滿足[被挑選者]的一個心願
才能真正的重獲自由

看來[被挑選者]正是蘇菲無疑
但偏偏聖誕腦空空最不同於其他魔鬼的是
他不會什麼其特的魔法或妖術
唯一專擅的
是隱身和變身

究竟
蘇菲會提出什麼要求
能讓兩光的聖誕腦空空為她完成心願呢

=======

在這故事裡
我想使用的元素
是原罪
海爾家的老爺是貪婪
夫人是驕傲
大小姐是嫉妒
長工是怠惰

至於老爺爺是暴食
另外還有在上述大綱未提及的人物
大小姐的男友:一個紈絝子弟
他是色慾
以及一位充滿正義感的女警長
則是憤怒

因著蘇菲的心願
聖誕腦空空在協助蘇菲的過程中
發現原來[被挑選者]所提出的要求
其實是間接完成上帝交付的使命
要聖誕腦空空將世間的原罪[偷竊]殆盡
以玆淨化世界...

這就是我的發想

本來在思索故事的過程
我還想過
別寫這種故事了
兒童劇嘛
改編一些大家都知道的童話
比方說
Kuso綠野仙蹤之類的

但是呢
這又不太好玩
總是拾人牙慧
沒有挑戰性
就算挑戰完成
也沒成就感

只是
Satan Clause
我到現在還是沒寫多少
一來懶惰
二來最近在瘋狂求職面試中(而且都沒啥下文)


難道寫這劇本
真的是個Satan Clause嗎?
那我需要拿出什麼作為交換的代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