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呢
2008年
還是電影圈的續集年

似乎只要有買氣高漲的電影
又好像可以有發展性的電影
都會繼續往下拍
除了像是鐵達尼號海神號之類的電影
只能一再重拍
而不可能撈起來然後再沉船一次


現在先來看看今年最快上映的續集是什麼呢

不得了啊
超老片續集
而且是第四集喔



電影片名非常簡單
John Rambo
中譯就是
約翰藍波


耳熟能詳的越戰英雄
自從1988年退隱江湖至今
終於又回來了
這可是史特龍自編自導自演的超經典之作
但就怕評價會跟2006年的洛基第六集一樣
不怎樣
(附帶一提...洛基第六集的片名也很簡單:Rocky Balboa 洛基巴波亞)

但軍武迷跟藍波的粉絲們
情人節那天
(沒錯...正是2/14當天)
別忘了進戲院
重溫血淋淋的殺戮舊夢喔


接下來要介紹的呢
是這部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
老實說
我只看得懂Indiana Jones
但光看圖也知道
福伯又出動了

福伯最初是以1977年的《STAR WARS EPISODE IV:A NEW HOPE》而闖出名堂
(補充一下...雖然這是星戰系列的第一部電影...卻是喬治盧卡斯心中星戰六部曲中的第四部電影)
但真正走紅
卻是在1981年開始
藉印第安那瓊斯系列
打響名聲

福伯近年拍的電影角色
都是屬於老而彌堅的時裝硬漢
比方說
絶命追殺令裡的逃亡醫生
空軍一號的總統
六天七夜裡的貨機駕駛
防火牆的電腦專家
K19的潛艦艦長
好萊塢重案組的警探
...等等

但如今又要重擲軟鞭
冒險尋寶
希望不會重蹈史特龍的覆轍
福伯加油

另外値得一提的是
跟前三集一樣
導演依然是史蒂芬史匹柏
製片也還是喬治盧卡斯

想享受這金三角打造出來的冒險鉅片的影迷們
5/22絕對要坐在電影院裡
好好看著印第安那瓊斯博士的英姿


然後呢
我們要來看的
是這部《THE DARK KNIGHT》
中文翻譯叫作黑暗騎士
算是蝙蝠俠之開戰時刻的續集


而嚴格說來
這是蝙蝠俠系列電影的第六集

回顧蝙蝠俠系列
可以發現最為有趣的是
也許大家會想知道這次的蝙蝠俠有沒有換人
如果有
又換誰
但絕對比不上對飾演反派角色的演員
的那份好奇

第一集的大反派
小丑
由傑克尼克遜飾演
那真是經典的角色

第二集
則是有丹尼狄維托扮演企鵝先生
蜜雪兒菲佛飾演貓女
都是硬底子演員

第三集
金凱瑞成了謎天大聖
而湯米李瓊斯則化身雙面人
趣味有餘
但深度不足
可惜了這兩個演員

第四集更慘
阿諾的急凍人
以及烏瑪舒曼的毒藤女
都只能當陪襯的花瓶
不過咧
正義的蝙蝠俠和羅賓...還有蝙蝠女好像也不大像主角
那到底誰是主角(羅生門啊)

總算
到了蝙蝠俠前傳
開戰時刻
克里斯汀貝爾
又重新燃起觀眾對於蝙蝠俠的好奇
一來
要歸功蓋瑞歐德曼的助陣
因為他難得演好人
然後幫襯了蝙蝠俠的優點

二來
要感謝連恩尼遜
他可能是蝙蝠俠系列電影中
最沒有突出造型的反派的角色了
既然大家都不奇怪
那麼自然焦點只能放在穿緊身衣趴趴走的蝙蝠俠身上囉

而這一回
前傳續集
也就是整個系列的第六集
請看



這背影
有沒有感到很熟悉

是的
紫色的外衣
這正是超級壞蛋小丑的招牌色系
所以說到了第六集
焦點又要回歸到反派角色了

聽說
這次一口氣會出動一到三集的壞蛋
第一集自然是小丑
第二集好像只有企鵝先生
第三集沒有謎天大聖了(剩下誰...大家就心照不宣了)

至於誰演誰
我也只確定希斯萊傑要演小丑
其他嘛
企鵝先生可能會是《不可能的任務3》的那位軍火掮客來演
雙面人好像是由《絕配料理》當中的型男大主廚負責假扮
(一切都是臆測)


所以說當蝙蝠俠真是很累人的工作
光看之前
他要處理這幾個反派
就要花三集的時間來做掉他們
一集之內
全數找上門來
這樣受得了嗎

不只是蝙蝠俠難為
觀眾也難為
現在就怕這部黑暗騎士
會犯了英雄電影的續集大忌
人物越來越多
角色就難處理
但願導演克里夫諾蘭會有很棒的解套措施

喜歡蝙蝠俠的朋友們
7/18別忘了把內褲套在頭上
走進電影院來去看蝙蝠俠顯神通吧


然後咧
是哪部電影



是這部
叫作神鬼傳奇Part3

可能是同一個魔王打太多次
變得不好玩
所以這次不讓印何闐起死回生

而是把地圖挪到亞洲
搜尋最龐大的古陵寢
秦皇陵(應該是沒錯啦)
可能在外國人的眼裡
兵馬俑就是中國式的木乃伊

有鑒於古墓奇兵2之風起雲湧
曾經找來任達華
神鬼奇航3之世界的盡頭
請來了周潤發
既然這次故事背景在中國
反派肯定是個華裔人士出任
問題是哪位仁兄要演魔頭呢

答案是
演過不只一次反派的功夫皇帝噴射李(Jet Lee)
第一次見到李連杰演壞人
是在梅爾吉勃遜的致命武器4
他飾演三合會的頭頭
最後死在水裡

第二次看他演壞蛋
則是在救世主這部電影
只是他既是壞人也是好人
一人分飾好幾個自己

最近一次見他演不太壞的反派
就是投名狀裡的龐青雲了
那算壞人嗎
只是為了自己就國救名的理念
不得不犧牲某些小我罷了

如今他要再度扮演壞蛋
我個人還蠻期待的...
對了
還有女打仔楊紫瓊的助拳
以及聽說(只是聽說)更有黃秋生喔(再重申一次...黃秋生只是聽說有演而已)
更讓我想去看了

所以啊
喜歡噴射李的人
7/24號一定不能錯過喔
(咦?主角好像是布蘭登費雪耶)




看到沒有看到沒有
看到這張圖
就知道這是什麼電影的續集了
自從2003年
Hellboy從俄國除魔回來以後
也在家休息好一陣子

這一次呢
又有不速之客
組成觀光團來人間玩了
好像是地獄的某王子

若就它的故事設定
地獄之王的繼承人其實是Hellboy
所以這個什麼王子的
應該是為了怕夜長夢多
特地來永絶後患的
(這是我猜的)

總之呢
因為他們地獄一族的兄弟鬩牆
我也就有好戲可看了

又聽說
這個導演
好像就是羊男的迷宮的導演
只是不知道跟第一集的是不是同一個
(沒去注意)

想看的人呢
8/15這天別忘了唷...
這天同時還是Peggy Wu的生日呢
如此看來
我是不會忘記去看
也不會忘記跟她說生日快樂的


除此以外
今年也還有一些續集電影
比方說什麼
綠巨人浩克2
哈利波特6
納尼亞傳奇2

但是有幾部我本身提不起興趣
有一部
我曾經在電影院裡被騙過一次
所以我壓根也不想進戲院看他們的續集

不過還有一些我想看
卻是空山不見人
但聞人語響的電影
我只知道一定會上映
卻不知何年何月

例如
侏儸紀公園4
魔鬼終結者4
達文西密碼前傳:天使與魔鬼

如果有誰知道這些個未知的電影
啥時會上映的話
請通告一聲
好讓我期待
這也是我展望未來的一種方式啊

(呼...好長的一篇文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