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烊了。

男子心滿意足地走出賭場的後門。

一名容貌姣好,上圍豐滿的女子正等著他。她見到男子出來,擠了擠馬甲,把襯衫衣襟拉得開了些,好讓乳溝更顯著。

女子走向男子:「你是畢勝先生嗎?」

畢勝似乎沒注意到她,遂被這突如其來的發問嚇到,但畢勝仍是泛起禮貌地笑容:『請問妳是?』

女子秀了秀左胸上的證件:「我是《亞洲理財》的記者;您聽過《亞洲理財》吧?」

『你們是財金界的數字週刊嘛!妳有什麼事嗎?』畢勝不解地看著女子。

「我想請問你幾個問題。」女子從隨身提包裡拿出錄音筆。

畢勝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這算是專訪嗎?』

女子側著頭,想了一下:「算是吧!」

畢勝繼續往前走去,女子亦步亦趨的跟著:「不會佔用你多少時間的…」

『我沒說不讓妳問啊!啊!我的車到了。』畢勝指著他的50cc小綿羊機車:『我只是想找個地方坐著。』

女子失笑道:「贏錢的人都這麼小氣嗎?」

畢勝坐在機車坐墊上,調整了一下坐姿:『小氣是連續贏錢的必要條件;所以這是第一個問題嗎?』

「你要這麼認為,也可以!」女子聳聳肩。

『那第二個問題是什麼?』畢勝終於找到滿意的角度來放置他的雙腳。

「對你來說,賭博是什麼呢?是賺錢的方式?還是…」

畢勝揮了揮手,打斷女子的提問:『十賭九輸,除非出千;賭博絕對不是賺錢的好手段!賭博對於賭徒來說,只有一個原因,爽!』

女子不以為然:「但賭輸可不是一件值得爽的事吧?!」

『當然是!願賭就要服輸,輸不起的人根本不配被稱為賭徒!』畢勝語氣中流露一股傲氣。

「所以讓你們這種人感覺到爽的,到底是什麼?刺激嗎?」

畢勝搔搔頭:『該怎麼說呢?刺激感是有!不過更強烈的感覺是…不安吧!』

「不安?」

『嗯!誰都可能贏,誰也都可能輸;問題是,那個人會不會是自己?』

「你是說贏還是輸?」

『都有啊!』

「確實很令人不安;不過這有什麼好爽的呢?」

畢勝沉吟了一會兒:『嗯…我想就跟看恐怖片,或驚悚片類似吧…』

女子恍然大悟:「我懂了!不敢看,但還是想看!」

『差不多是那個意思;不過不一樣的是,電影裡斷手斷腳的人永遠是別人,但是在賭桌上,一個不小心,輸到脫褲子的人就是自己了!』

「我還是不懂。」

『嗯…賭博是另一種大富翁。』

「啊?」

『這世界上沒有穩賺不陪的生意吧?!也沒有絕對正確的決策吧!妳每次玩大富翁都穩贏的嗎?』

「對不起!我很少玩大富翁!」

『至少妳知道我在說什麼!世界上很多宣稱不賭博的人,卻對大富翁這種紙上遊戲樂此不疲!是吧?!』

「這有關係嗎?」

『我覺得有!這兩種人都熱中於享受輸贏的快感!』

「輸贏…快感?這就是你說的…爽!?」

『贏的人會想繼續贏下去,輸的人會想贏回來!』

「你說的是不甘心吧!」

『不都一樣嘛?!』

「我倒覺得差蠻多的。」

畢勝露出一副無所謂的模樣;他看了看手上的滿天星鑽錶:『時間不早了,如果妳沒有其他問題,我想回家了!』

女子趕忙發問:「最後一個問題;你說你喜歡不知道是輸是贏的快感?可是,你輸過嗎?」

畢勝愣了一下,隨即露一種別有深意的笑容:『這問題不好回答唷!不過,如果妳有一整晚的時間,我倒是可以仔細的說給妳聽!』

【他的眼睛終於在我胸口上打轉了!】女子心裡這麼想著;她猛一咬牙:「…那你有多的安全帽嗎?」

『為女士準備安全帽,這是紳士必要的禮貌呢!上車吧!』畢勝從車箱裡拿出一頂白底粉紅花紋圖案的安全帽,遞給女子。

不久,小綿羊機車冒著白煙,揚長而去。

離賭場而去。

事實上,只有極少數像女子這般,擁有內幕消息的人才知道:這是畢勝的賭場。

他是永遠的莊家,也是唯一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