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實有種被騙的感覺



誠如我之前在塗鴉牆上的留言
明知道這可能只是部大堆頭的電影
我還是想去看

但看完之後
仍是忍不住抱怨一下

情節有些鬆散
角色個性不明顯
甚至故事裡的「幽默」橋段
居然有點回到所謂「美式幽默」的老路子

而我最期待的一幕
也就是史特龍、阿諾、布魯斯威利齊聚一堂的畫面
真的讓我很幹


(讓我感覺到幹的,並不是這張;雖然也有一點幹幹的。因為史特龍嘴歪歪的!)

先前看電影簡介有提到
阿諾在劇中飾演的角色正是一個州長

我本來還期望
故事能解釋一個州長何以會捲入這些傭兵的行列裡

但看完那一段後才發現
原來故事裡的阿諾本來也是個傭兵

至於他是州長什麼的
並未交代
最多只說他現在有更關心的事
就是選總統

但是這樣並不能表示這角色就是州長啊

至於故事當中
有些個橋段讓我覺得甚為突兀

主角一行人所要出任務前往的島嶼
實在不算可佈
至少就他們這種人所經歷過的事件來說
應該沒啥了不起
為什麼會讓他們決定打退堂鼓

之後
史特龍受到自己的良心的感召
決定隻身回到那個島嶼解救那裡的居民
(其實是為了女主角)

他本來告訴其他人不必去
這是他自己的決定
自己的行動

而那些夥伴卻在沒錢的情況下
毅然決然地跟進
我完全看不到他們先前在談論抽傭以至於進化到超講義氣的這份過程

同樣是史特龍自導自演的戰爭動作片
第一滴血第四集實在比浴血任務好看且精彩百萬倍

更誇張的是
史特龍已經在籌拍續集了

而最誇張的是
在我知道他還要拍續集之後
竟然在心底暗自告訴自己
如果續集的卡司還是很夢幻
甚至更夢幻的話
我還是會進戲院捧場的
而不是直接拒看續集

為什麼我完全不能抵擋「動作片明星們」的誘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