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有兩年以上時間的人
都應該聽我說過
我自從國小後就沒哭過的事

從國小畢業後
迄今
除了大一上學期
曾為了某重大事件
不小心讓眼淚偷溜了出來
但依舊沒有哭的感覺

我已經不記得哭
是什麼feleing
但我很確定
那次掉眼淚
不是哭

能不哭是好事吧
至少我這個人很堅強
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
(包括我在內)
認為我一直在壓抑

是被傳統制約
覺得男兒有淚不輕彈
還是真的哭不出來
我不知道

但我再說一次
我想哭
真的想哭一次看看

很自虐嗎
其實不會
因為我最嚮往的工作
是寫作和表演

而我認為
寫作的人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感動自己
要拿什麼去感動別人
當然
表演也是

雖說
不一定要哭才是感動
但能哭
應該是很深的感動了
能抓到那種感覺
其他輕微一點的
應當也不遠了

我這幾天買了藤井樹的新書
[十年的你]
來看
奢望能從中汲取些什麼

結論是
沒有

早先我看他上兩本作品
[B棟11樓]以及[這城市]
我有抓到一些感動
還不到哭
但確實有感觸

因而想說
或許他這次的新書
能給我更多的...FEEL

但我失望了
不僅是因為感動不足
還因為花了錢了而心痛

回過頭
再來說說想哭的事

想哭歸想哭
但也只是想體驗
只是我一點也不希望
在我生活中發生足以讓我嚎啕大哭的事
因為那一定會很慘

假設我真的是一直在壓抑情緒的話
我也不太敢想像當它爆發
自己會變得怎樣


那我到底是要哭還是不哭啊

算了...
我只是[想哭]
並不是[非哭不可]

所以
很對不起
承蒙各位看到這裡
卻看不懂我的結論究竟是什麼

哭?
不哭?

我看
還是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