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週三
按照我受訓的地方的規定
掛階的學員
週三晚上可以外膳
十點前收假即可
所以
我現在人在網咖

剛剛一個朋友在msn上跟我說
她跟他心儀的女孩子告白了
但是沒有消息
他很緊張

我告訴他說
你應該這麼想
是[還沒有]消息
而不是沒有消息

他問我
這有差嗎
我說
多了個還字
表示還可以期待
所以請耐心等待

但我自己在螢幕的這一端
心想
哇靠
你真是太勇敢了
這是我一定一定不敢再做的事

Why
因為失敗過

雖然只有兩次
可是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這是一種不變的真理

因此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這種經驗居然還兩次

而那兩次的經驗告訴我
如果我不是那種沒搞清楚對方的意願就貿然行動的笨蛋
那麼我一定是適合被倒追女生的雄性動物
原因也無他
我後來的兩段戀情都是遇上追男仔

往後我得到一種結論
告白這種事呢
跟參加研究所考試或上班應徵是沒什麼兩樣的
自己心儀的對象
就像是研究所裡的教授或公司的主管
今天不是由你決定要不要讀這系所
或是進這公司
而是由他們決定要不要你這個學生
或職員
即使是你主動報考
但是很遺憾
你的主動也是被動
誰叫決定全不在你手上

那種期待[放榜]的心情是很徬徨的
所以我說
告白是令人恐懼的

但是我還是要祝福那位朋友
就像我想祝福我最近考研究所
或是已經去應徵工作的朋友一樣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