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復原能力算快吧
醫生很訝異
但是那個狀態我說也說不明白
因為我對自己的器官一點都不清楚

總之
醫生說
現在我該開始復健了


復健?
WHY?

你剛受傷時
要躺下是不是還要調角度?

是啊
現在那個角度的範圍越來越大了...

所以
你該復健了

我還是不懂?

因為你之前會很痛的關係
所以你不敢亂動
對吧



你不怕你身體都不動
然後肌肉萎縮?

會喔
才幾天而已...

我看你的樣子就是那種一天不動
會很難過的人
不然怎麼會摔那麼慘?
一定是動過頭

...
(媽的)
那要怎麼復健?

作一些伸展操
你現在要開始延展你的背肌
還有腰際的肌肉
以及其他
你怕過動會拉扯到傷處的肢體肌肉

例如呢?

這就要問你囉


伸展操要怎麼作?

你退伍了嗎?

一年多了

那你在部隊都怎麼作操
你現在就怎麼作

現在作操?

是啊
我要看看哪些動作對你會過於激烈

喔喔喔


以上對話過後
我開始把上半身緩緩的往後拉



還好
不痛

換側身運動

醫生你是說左右搖擺的那種嗎?

不然前後晃動叫側身嗎?

(機車...)
啊呀呀痛痛痛


很好
罩門出現了
我的腰不能左右拉扯過劇
別說過劇
只要出力就會痛
太出力就會有撕裂的痛楚


那現在你抬腿看看


因為是右邊傷到
所以我先平舉左腳


右腰間會痛耶

你右腳有出力嗎?

有吧

那再換右腳抬起來




我依言而為
不過怪了
抬右腳反而不痛


我知道了
你的右腳可以動
但是走路時
不要過度施力
否則像剛剛左腳在動作
可是右腳卻要支撐
反而有使用到右腰的肌肉
你會更痛

是喔

不是嗎?
身體是你的啊


後續的過程
我也不多談了
反正這就是我的復健之旅

說也奇怪
現在的醫生怎麼講話都機車機車的?

入伍前看心臟
服役時拔智齒
退伍後找骨科
醫生跟我的對話
都不太像醫生跟病人...


等等等
網誌寫到這裡
似乎一切跟標題一點關係都沒有
除了
今天是我受傷的第五天無疑
是七夕前夕也沒錯...

算了
七夕的事
等明天再寫吧
反正還沒到

今晚先這樣
欽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