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已經要開始連載了
不過現下我的問題是
補習班已經開課了
光是想著下一堂課要幫孩子們怎麼上課
以及批改作文
我就分身乏術了
所以暫時無以為繼

但這個故事
還是來說說它的發想吧

話說
馬雅人的預言
2012年的冬至前後
世界末日將臨
這是目前距離我們最近的末日預言
此乃發想之一

如果末日真的來了
會是怎樣呢

有的科學家說呢
平均每三千年
地球磁極便會倒轉一次
而每次的倒轉
會使得原本是熱帶的地區變成寒帶
而反之亦然
連帶的造就冰河時期的來臨
而就上次的冰河期推算
下次的冰河期也約莫是2012-2013年左右

又恰好
另有科學家指出
地球現有的石油蘊藏量大概也只夠供應4-5年之所需
(這就是為什麼世界各國現在都積極開發替代能源的原因)

但是之前的冰河時期
地球被污染的程度不像現在
還有南極大陸上空的臭氧破洞
造成溫室效應

綜合上述三者
給了我一個想像空間
假定2012年真是末日降臨的一年
那麼也許
地球為了讓自己淨化
會選擇完全的冰封吧
一如電影[明天過後]

而到了那個時候
各種現階段所使用的能源
可能都無法使用
且不論替代性能源開發了沒
光是南極冰原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一事
很多地區就會淹沒殆盡
地表會瞬間消失很多

這表示
人口也會消失很多
說不定開發出替代性能源的國家
都會先被海水淹蓋
然後凍結在新的冰原底下

在這樣的新世界
所謂能源變得很重要
但究竟那樣的世界會使用什麼能源呢

因此我大膽設定
人類文明是成也火焰
敗也火焰
因為有火
人類得以推動時代的巨輪向前轉動
但也因著有火
所以人類污化了這個地球
使得大自然向人類反撲

因故
在新世代
火...甚至是電的使用
成為禁止研究的學問

可是在新世界裡
如果人口銳減
國與國之間的藩籬都可能不存在了
那麼誰來禁止

於是我就更大膽的設計了一個宗教
一個[成功]預言末日的宗教
因為末日真如他們所言的發生了
所以末日到來
他們很自然成為新權力的核心

可是能源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不是嗎

不要緊
我記得在方基墨主演的神鬼至尊裡
曾試圖解決類似的問題
那就是冷核融合
一種安全而乾淨的能源
可讓人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不過呢
新世界裡可能沒有機會
有那些足夠器具來製造這種新能源
但是這個[冷]的概念
我留著
轉而把腦筋動到歐洲在中古世紀曾秘密流行的鍊金術上

或許這個宗教在末日來臨前
就已經在嘗試憑藉著鍊金術來打造新的能源
[這和基督教會不會牴觸啊?]
若有人有這疑慮
我要告訴你
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這宗教又不是基督或天主教
雖然鍊金術是聖經世界裡的邪說異端
但站在一個小說作者的立場
那可是超好用的素材

正因為在現在的基督教世界中
鍊金術是禁止的
正好可以讓這教派在廿一世紀初期
躲躲藏藏
等到末日到來
再來一顯長才

說到這裡
各位可能會想到
究竟新世代的替代能源會是啥了

我先說一聲[沒錯]
即使你們想到的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也當做大家都想到了
那就是鼎鼎大名的[賢者之石]

我假定
該宗教已經成功的粹煉出賢者之石
並逐步試驗
運用在各種生活事務之上

這種又號稱為第五元素的高純度能量體
若是真的開發成功了
的確可解目前人類尋找替代性能源的窘境

不過
鍊金術的規矩是
等價交換
這種能近乎無限供應力量的物質
其鍊成的代價自然不斐

[鋼之鍊金術師]
這部漫畫提供了一個相當可以參考的可能性
那就是以靈魂為代價
而且是許多人的靈魂

說到這裡
大家大概可以猜想得到
在那個新世代裡
必然會有許多的殺戮
只為了換取能量的來源

可是呢
我卻打算在那世界裡隱瞞這一切

這不同於鋼鍊這漫畫
在鋼鍊的世界中
賢者之石雖然也是不被承認的存在
但至少人類還有火跟電可用

如果新世界只有賢者之石這種能源可用
而且又是要靠靈魂來鍊成
難道不會讓世人知道嗎
放心
我就是已經想好如何不讓人知道的方法了
至於是什麼手段
請期待我之後的連載吧

PS
這個新的架空世界中
將如它的楔子所言
烏雲密佈
日光不透
終年永夜
所以日光也是不可能被使用的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