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大三升大四的那個暑假前夕
猶記得當時我參加了世新廣電系電影組的某個電影短片劇組的演出
片名是波西米亞紙飛機
我飾演一個算命師

那是個詭蹫的故事場域
話說這個世界的一切婚嫁都由國家算命師決定
算命師說你該跟哪位女子結婚
或是妳應當許配給哪名男子
一言可定都是天意
毫無自由戀愛可言

而故事中的男女主角
就在男主角結婚當天
女主角擾亂了婚禮
與男主角私奔了

故事就到這裡不了了之
因為我演的只是負責為新人證婚的算命師
拍攝地點在文山區的某間廟宇
製作劇組包了整間廟下來
很妙

由於我的戲份很少
所以那天我的部分結束後
就直接打道回府
滾回台南
而後續我也就不知所以
甚至連他們電影組的聯合首映會
我都沒去
因為沒人通知
聽說
我那天拍的部分
有重拍
想當然爾
算命師是換人了

但不論如何
那總是一樁經驗
還算新鮮的體驗

而今年12月26日晚間
我又再度體驗拍片的樂趣
那是崑山科技大學的學生製作
是與劇團合作的計畫案之一

同樣的是
我依然得穿西裝扮演角色
不一樣的是
這次我是個老闆的角色
穿西裝打領帶合理得多了
還有
三四年前的拍戲
是在白天
而這次幾乎用掉整個晚上

這回我依然是客串

故事描述一個原住民青年
在社會價值觀與原鄉情懷的拉扯下
自我探索的故事(很籠統的一段話)

故事中
該名青年是設計公司的紅牌
而我則是他的老闆
正因為我戲份不多
昨天一整晚
就是要把我的部分給拍完
當然也拍了其他同一場景可以處理掉的戲份
不過與我比較無關

不知道是否在兩部短片之間已累積一定程度的舞台劇表演經驗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次是先拿到腳本的緣故
除了穿西裝很熱
還有跟演員和工作人員不熟以外
這角色演起來對我來說是駕輕就熟
只要是只拍我的鏡頭
很快就可以順過去

當然
若是我和其他演員同時出現的畫面
就可能會互相被影響到
而重來一次

但這次經驗告訴我
我的確是個有煽動力的演員
另一種說法是
我應該還算蠻會帶戲的

其實有我出現的戲份所費時間並不長
大概是因為我有掌握到導演要的老闆是怎樣的調調
而我的演出也讓其他角色信服
我真媽的是你們的老闆

再加上字正腔圓
肢體語言尚算靈活
顏面神經還沒被作文班的小朋友搞到退化
整體而言
劇組對我還算讚譽有加

真希望兩年的合約趕快期滿
演戲寫作的日子真的是好快樂喔

當然在合約到期之前
我還是得設法為自己存一筆錢
畢竟演戲寫作就可以大紅大紫的生活
只是可遇不可求
在發紅發紫之前
還是得有一筆自備款過日子啊

總之
我在昨天的經歷裡
我又找回了讓我真正快樂的事物

謝謝那個優良劇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