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偕同婷婷
一起前往新市
欣賞傳說中的台灣燈會

由於我們是下午抵達
當時太陽還沒打算回家
所以還在西邊的天空遊蕩
也因此
放眼望去
看不出個所以然

會場很大?
真的嗎

直到入夜
約莫六點
主燈亮了起來
其他的燈也開始閃爍
我這才發現真的很大

為什麼天黑才看得出會場的大小呢
原因很簡單
因為是燈會嘛
白天的時候
燈不會開
也沒必要開
觀賞者看不出哪些東西是燈會的範疇
而哪些是附近的建築或擺設

但太陽滾回家之後
燈會的燈就該亮出來給我們看了
所以究竟會場範圍到哪裡
也就會因著花燈們
一目了然

不過其實也沒有一目了然
真的很大
有時才以為逛完了吧
等一下才又發現原來還有些什麼什麼沒看到

簡直就是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嘛

然而這個燈會
雖然規模龐大
動員的警力維安也不少
但我有些小小的微詞想說

首先
交通動線不明
不論是行車的
或走路的部分
都很難讓遊客明確了解該怎麼走比較順
於是大家各自走各自的
擠成一團

要知道
動線規劃很重要啊
若這會場是個生命體
行進動線就是它的血管
今天看來
它的血管整個就是不通
很不理想

再來
雖說沙塵暴來襲
但就我看來
整個會場裡的沙土
並不全然是沙塵暴的傑作
更多是鑒於
水泥場地過多
柏油路面太少
甚至有些地方
(例如停車場)
是很單純的沙地
入內停車或要騎車離開時的感覺
活像是參加越野車賽
顛簸得非常不舒服

若這燈會在別的地方舉辦
我可能不會對此有意見

那是南科園區耶
難道政府連出錢鋪路的魄力也沒有嗎

就算政府覺得
只是個燈會
不用那麼鋪張
但該地地理位置特殊啊
現在鋪路
日後也用得到吧

我才不信政府有那麼節儉
那麼環保呢

這是我在回家路上
一直在想的事

最後附帶一提
今天順道去善化
找青紋買番薯

然後我見識到了
吳青紋推銷的功力
某總統候選人的後援會打電話來拜票
她居然也可以順勢推銷
實在是太屌了她
害我都傻眼了

她家的番薯很好吃
愛吃番薯的人
可以去這個地方跟她預訂
這樣就不用排隊了
www.wretch.cc/blog/flower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