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還太過年輕
仍不懂死別與生離
只是懵懂的相信
青春最無敵

直到那隻貓咪
的消息
傳到我耳裡
才明白所謂的幽冥
其實距離我們很近

透過牠的眼睛
我看見了不屬於我能了解的年紀
那是絕望與沮喪的神情
我知道牠還在呼吸
卻不曉得牠是否已經死心
會不會想要放棄

也許
鬼門早已開啟
又或許
鬼門從未關閉
一切但憑運氣
看看誰會一腳踏進去

想著關於牠的表情
牠可能已在陰與陽的邊境
游移
我們能為牠做些什麼事情
是多買幾瓶高蛋白的點滴
還是持續不斷的鼓勵
希望牠撐下去

我無法為牠做任何決定
畢竟
那是牠的命
只有牠擁有是存是亡的權利

故事還不到結局
我想大家都樂見HAPPY ENDING
也盼望一切皆大歡喜

但我卻學到一個真理
生命其實脆弱得可以
死生根本由不得你
然而當末日降臨
我們得問問自己
這一生是否事事盡心盡力
倘若無愧無憾就算了不起

想安息
沒關係
不論歸宿在天堂或地獄
也都不要緊
因為我們已經
實踐人類生存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