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一老
如有一寶

我家就有這麼一寶
我的奶奶

年屆九十
除了一些常見的老年病纏身外
整體而論
很健康

但我常想
如果我也活到奶奶這個歲數
家人因上班
而無暇陪伴
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家
多可怕呀

只是通常白天在家時
我會專注著忙自己的事
而不會注意奶奶怎麼過生活的

通常我所見
奶奶都是一個人坐在客廳
閉目養神
不知在想些什麼

最多是
一大早起床
會見她甩甩手作運動
或者洗洗衣服

然而今天奶奶要我把一些剛洗好的棉被
拿到頂樓去曬太陽
但我掛好被子
要進家門時才發現

我沒帶鑰匙

沒辦法啦
只好按門鈴囉

不過叮咚了好幾聲
都不見奶奶出來應門
不覺有點擔心

突然
我看到客廳外的陽台有人影晃動
定神細視
那不就是我奶奶嗎

原來耳朵已退化的她
正在澆花蒔草
難怪沒聽到我按門鈴的聲音

原來
陽台的花草都是奶奶一手栽培出來的
難怪看起來這麼茂盛錦簇

原來
老人家沒事幹
也還是會給自己找事做的

原來
光是這件看似稀鬆平常的事
她就可以忙上好一陣子
因為我就這麼被關在門外一個多小時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