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六十出頭歲了
但仍未能退休

其原因是
他怕我跟老弟工作若是不穩
她與老爹貿然退休
家中的經濟來源會驟然中斷

這一兩天
我問老媽
如果退休後
妳要幹嘛

老媽說
我早想好了
不過在那之前
我想先回彰化
住一陣子
陪陪老人家

聽老媽說到這裡
我當下就有個感覺
除了
我自己年近三十這原因外
近三十年來
其實我行事作為
很少為老媽考慮過

自老媽從彰化嫁到台南
至今三十年
她是外公外婆的女兒裡嫁得最遠的一個
我其他的阿姨雖然也有嫁到台北的
但不只一位
而我老媽卻是隻身在台南
為柯家奉獻她的人生

一年到頭
她實際回到彰化的時間
加起來不到一個月

老媽除了照顧我奶奶以外
在娘家那邊她也想盡孝啊

但她至今難以如願的原因
是因為我和老弟


真的不能再那麼自私

所以
我要來去參加公職考

來個DEVIL庇祐我吧
(改天再來寫我老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