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十一月的第四個禮拜五。

在東區的某知名連鎖Buffet餐廳裡。

 

在偌大的寬敞用餐空間裡,五爺坐在蘋果的正對面。

或許應該說,蘋果就坐在五爺的正對面,看著他專心地吃著一隻全雞。

 

昨天是感恩節,有很多外國家庭來到五爺的餐廳享用火雞大餐。

不過五爺是老闆,他通常得等到餐廳打烊了,才有時間好好的進食他的晚餐。

 

五爺剛把那隻巨無霸火雞的頭給吃得乾乾淨淨。

 

大家都知道,五爺是個好好先生,但也是個偏執的饕客。

只要他正在享受美食,不管有什麼天塌似的大事要向他報告,也得等他吃完了再說。

 

五爺的習慣,風雨不改。

今天雖然是五爺找蘋果過來,但蘋果絕對不會急著催促五爺。

而且他也不敢;就算現在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十分。

 

五爺已經吃完第一隻雞翅,準備吃第二隻。

 

蘋果曾經在五爺手下辦事。

但現在是個保險業務員。

新手上路,業績並不太好。

蘋果不敢奢望,五爺找他,是打算跟他買保險。

當然,如果五爺願意買張保單,蘋果會更感激他。

 

是的,更感激他!

因為蘋果剛從監獄出來三個月。

之前蹲苦窯的五年裡,全靠五爺接濟他的家人。

 

五爺一手抓著一隻火雞腿,神情十分滿足地吃著。

 

那時候,因為蘋果自己的一時衝動,把其他堂口的某人的腿給打瘸了。

因此,被抓進去關。

五爺狠狠的臭罵了他一頓,但還是幫他把一切事情都安頓好。

除了經濟上的照應,五爺也斡旋、壓下了其他堂口的聲音。

所以蘋果的家人直到現在,也都平安無事。

 

五爺剝開了那隻火雞的軀體,要進行最後的大快朵頤。

 

五爺是蘋果全家的恩人。

在那五年期間,蘋果媽曾經來看過蘋果很多次。

蘋果媽說,五爺希望他出去以後,就不要再跟著混了;要他好好的找件事情來做。

不過,蘋果爸並不感謝五爺;蘋果爸覺得他的所作所為,全是五爺害的。

當然,蘋果爸更不原諒蘋果。

那五年期間,他一次也沒有去看過蘋果。

在蘋果進去之後的第一個月,蘋果爸就氣到翹毛了。

 

也許,死亡,是蘋果爸對他表現不滿的最後手段。

 

五爺沒讓蘋果等很久。

半個小時而已,那隻火雞已經屍骨無存了。

 

五爺把兩隻手的手指的油脂都吸吮過之後,把餐盤,跟沒用到的刀叉,交給了松露。

「把它拿去洗一洗吧!」

「是!」松露領命而去。

 

在這Buffet餐廳裡,除了五爺跟蘋果以外,還有五爺的三個得力助手(打手)在場。

 

松露、鵝肝、魚子醬。

 

五爺不僅是連鎖Buffet餐廳的大老闆。

同時也是龍行幫饕餮堂的堂主。

 

五爺愛吃,所以道上給他個尊稱:葷君。

五爺不以為杵,反而很喜歡。

所以五爺底下的手下,渾號全是以食物為名。

就拿蘋果來說,他的綽號會叫做蘋果,是因為他的名字叫劉令國。

 

五爺拿起紙巾擦了擦手,然後看著蘋果。

蘋果知道五爺開始要跟他談正事了。

 

「老太太最近都還好吧?」

「託五爺的福,一切都好!」

五爺點點頭,表示了解。

 

「我聽魚子醬說,你現在在賣保險?」

「嗯!就只是個小業務員。」

「賣保險也不錯啊!總是個正當生意。」

「還過得去!」

「萬事起頭難!特別是像我們這種人,要重新起步,會比別人更辛苦!」

「其實還好!只要別讓客戶看到我身上的刺青,他們都不會過問我太多!」

「哈哈哈!這倒是!」

 

五爺的笑聲,一直都很爽朗;從來不會讓人覺得虛偽。

 

鵝肝走上前,幫五爺斟了一杯紅酒。

「也給蘋果一杯吧!」五爺喝了一口酒。

 

「不用麻煩了;鵝肝哥!我自己來就好!」蘋果急忙端起酒杯起身。

「靠!這裡是五爺的店,你是五爺的客人;老闆都這麼交代了,不幫你倒酒,我才麻煩。」

 

鵝肝不理會他的推卻,逕自幫蘋果倒了一杯紅酒。

「謝謝五爺!謝謝鵝肝哥!」蘋果連忙接過,小酌了一口。

 

五爺這時關切地望著蘋果。

「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啊?」

「魚子醬去問過了;你這幾個月來,只賣出一張單子,而且還是最便宜的旅遊平安險。」

「呃…」

「你就老實跟我說吧!需不需要我叫兄弟們都跟你買個單子呢?」

 

五爺這麼問,真的讓蘋果慌了。

『不用啦!真的不用啦!五爺!之前我捅的簍子,還要讓五爺幫我收尾,我怎麼好意思再麻煩大家…』

 

五爺揮手,打斷蘋果的話。

「你說這什麼話?!一天兄弟!一世兄弟!還是你現在看不起我們?嗯?」

「怎麼會呢?我感謝都來不及了…」

「那就好!晚一點,我把大家都找來,你也去把東西給準備好!就這麼說定!」

「可是…」

「哪來那麼多廢話!」

「不是啦!五爺!我只是擔心…五爺!您不怕觸霉頭嗎?」

 

五爺先是一愣,隨即看著其他兩位大哥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你們說!蘋果是不是被關傻了啊!什麼時候腦子變得這麼古板啊?!」

 

鵝肝跟魚子醬,也跟著竊笑著。

蘋果也被笑得很不好意思,只能尷尬地陪笑。

 

五爺笑紅了臉,還差點笑岔了氣。

「咳咳…不過就是買個保險而已,是能觸什麼霉頭啊?還是你以為我們會讓你當受益人?」

「沒有…」

「有沒有聽過一種說法?賣保險的,跟混道上的,其實很像!都是恐嚇事業!」

「沒…沒聽人這麼說過!」

「因為他們都會說:『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哪天你出事,你家裡的人怎麼辦?』哈哈哈!」

 

五爺說完,又邊咳嗽,邊開懷地大笑了起來。

鵝肝連忙上前,幫五爺拍背順氣。

 

這時,魚子哥一邊偷笑,一邊拍拍蘋果的肩膀。

「既然五爺都這麼說了,你就照做吧!就當作是我們這些兄弟的一點心意…」

 

突然,「碰」的一聲!餐廳的大門被猛力的推開。

一群人三三兩兩地走進餐廳裡。

 

蘋果一看到帶頭的人,不免心底叫苦。

那是睚眥堂的七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