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心寬體胖的五爺,七爺的外型完全是他內在氣量狹小的展現。

個頭矮小,又尖嘴猴腮的七爺,行事手段是道上出了名的兇殘。

任何人只要得罪他,他絕對會十倍回報。

所以道上兄弟都稱他為:殺皇。

 

而很不巧的,之前被蘋果打斷腿的人,正好是七爺手下的紅人:判官。

 

七爺叼著煙,走到餐桌旁,二話不說就拉開椅子坐下,冷側側地看著蘋果和五爺。

 

蘋果趕緊站起身來,但五爺卻制止了他。

「蘋果!你是我的客人!坐著就好!」

 

接著五爺和顏悅色地注視著七爺。

「這麼晚了!天氣又這麼冷!你怎麼不讓兄弟們回家睡覺呢?」

「怎麼?五哥!你會不會太不講道理?你店能開這麼晚!我就不能進來坐坐嗎?」

 

七爺話說完,隨即回頭招呼他的手下。

「你們自己找個地方坐啊!別客氣!」

 

七爺接著打量著蘋果,看得他渾身不自在。

「我聽說你出來了!你不錯嘛!」

「哪裡…七爺過獎了!」

「過獎?過你媽個頭啦!你把我的人給打殘了!這筆帳我一直都還沒跟你算…」

 

「老七!」五爺聲音中氣十足!震得在場人人耳膜一痛。

 

五爺真的動怒了。

「這裡是我的店!我的地盤!老爺子還在…」

「我知道老爺子還在!但是出來混的!遲早要還!我相信老爺子他絕對會同意我說的話。」

「別太過分,蘋果犯的錯,我早就責罰過他了;而且他也進去蹲過了!你現在還想怎麼樣?」

 

五爺與七爺言詞互不相讓;一時之間,餐廳裡的氣氛極為緊繃。

而蘋果自己,也緊張得雙手冷汗直冒。

 

「你要用法律來壓我是不是?五哥!?」

「我只是要告訴你,得饒人處且饒人!」

 

七爺猛然拍桌,指著蘋果。

「你要我放過他?但他打斷阿官腿的時候,為什麼就沒想過要放過阿官?」

 

這時蘋果猛一咬牙,毅然站起身來。

「五爺!一人做事一人當!我的帳,我自己還!」

「蘋果…」

「很好!今天我看在你老大的面子上,我也不要多!你怎麼對阿官!我就怎麼對你!」

 

七爺朝著身後的手下伸手。

一個嘍囉馬上畢恭畢敬地奉上一根鋁製球棒。

 

七爺接過球棒,站起身來。

但五爺也站了起來,走到七爺跟蘋果之間。

「老七!你一定要做得這麼絕嗎?」

「我絕?今天換成你的人被搞到,你有這麼簡單放過他嗎?」

「…你就是要跟我槓上就對了!?」

「是又怎樣?」

 

五爺冷冷地看著七爺,又環視著七爺身後的手下。

一干嘍囉,被五爺瞪得全身發毛。

就算在七爺臉上,他們也沒看過這麼嚴峻的神情。

 

「他們是最近跟著你的小弟嗎?小黑呢?阿白呢?大牛呢?還有老馬呢?」

「…他們有別的事在忙啦!再說,我想帶誰出門,就帶誰出門!你管得著嗎?」

「就憑這些小鬼,你覺得打得過鵝肝他們嗎?」

「哼!你看他們打過了嗎?沒打怎麼知道?」

 

五爺再次看著嘍囉們。

「走!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們出現在我店裡面!」五爺的聲音很平靜,但很有威攝力。

 

不知道是誰帶頭先動作的。

但幾乎,所有嘍囉是同時奪門而出。

 

七爺頗為錯愕地看著餐廳的玻璃門。

「肏!誰才是你們老大啊?回去以後你們死定了!」七爺一臉不忿地摸摸腦袋。

 

「老七!這樣你還要打嗎?」五爺臉上又重新堆起笑意。

「你就這麼堅持要保他?」

「就跟你想替阿官爭口氣是一樣的。」

「好!只要他在這裡的一天,我就絕對不會動他!但我看你能保他到什麼時候?」

七爺撂下狠話之後,轉頭就要朝門口走去。

 

「老七!你等一下!」五爺叫住七爺。

「幹嘛?」七爺相當不耐煩地回頭看著五爺。

 

 「既然你今天特別來一趟,我總不能讓你空手而回,還是要給你個交代。」

五爺用眼神示意佇立一旁,久默的魚子醬;魚子醬點頭表示了解。

隨即一個箭步,魚子醬閃身到蘋果背後,以手刀朝蘋果的頸部輕巧一擊。

連哼聲也沒有,蘋果已經頹軟倒地。

 

「五哥!你這是幹嘛?這算謝罪嗎?」七爺頗為詫異。

「不完全是。」五爺臉上笑容依舊。

「靠!那你幹嘛不讓我自己動手?」七爺不解。

「因為你是被害人;動手!」五爺眼中流露燦爛的興奮之意。

 

七爺左臉太陽穴的位置,爆出一蓬血花。

一樣沒有聲音,七爺倒地。

自從被吩咐去洗碗之後,就一直沒再出現的松露,戴著手套,拿著一柄土製手槍走進餐廳。

 

松露來到五爺面前,向五爺點頭示意,接著便把手槍塞進蘋果的手裡。

 

「老七他那四大天兵呢?」五爺提問。

「已經通知他們了,應該正在從桑拿趕過來的路上。」松露回答。

「哼!專收一些色慾薰心的笨蛋當小弟!難怪你短命。」五爺不屑地看著七爺的屍體。

 

「那他們兩個,五爺打算怎麼處理?」魚子醬指著躺在地上的一人一屍。

「我們的餐廳就是他們一言不和,結果出事的地方;不用我多說了吧!?」五爺吩咐。

「明白!」鵝肝和魚子醬領命,開始佈置「兇案現場」。

 

「五爺!這樣好嗎?」松露看著昏倒在地的蘋果。

「能怪誰?當初又不是我叫他去動阿官的!不過話又說回來,蘋果還真是我所買過最好的保險啊!哈哈哈!」五爺揚聲大笑。

 

松露與正在佈置的鵝肝、魚子醬,相視對望;三人皆搖頭苦笑。

 

 

 

貪財為饕、貪食為餮。

 

《左傳˙文公十八年》:「縉雲氏有不才之子,貪於飲食,冒於貨賄。侵欲崇侈,不可盈厭;聚斂積實,不知紀極。不分孤寡,不恤窮匱。天下之民以比三凶,謂之饕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