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假
剛坐車到台北火車站
才準備要換搭捷運往板橋移動
突然被叫住

那是兩名外國女性
三四十歲吧
我猜

她們問我
哪裡有客運

天哪天哪
她們用英文問我
我居然聽得懂耶

但是接下來就糗了
因為我不會講

當時我人在東三門
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們說
妳們就先直走
到前面轉彎
看到北三門
附近會有天橋
上橋後右轉再一直一直走
就會看到了

上面這段話
有人可以幫我翻譯成英文嗎

苦思片刻
我終於使出殺手鐗
用我很破爛的
彆腳的
斷斷續續的
英文
告訴她們
follow me

沒錯
我直接帶她們走去承德路撘車
還提著我重重的行李

對於我的義舉
她們表示感謝
請我吃巧克力

這正投我所好
自然是恭敬不如從命

之後我們分道揚鑣
她們坐她們的客運
我搭我的捷運
但在回到我阿姨家的這段路上我一直在想
英文哪英文
你還真是我的死穴啊

或許
我是說或許
是該加強我英文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