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縱觀市面上充斥且氾濫的網路小說
如果主角是男生
而且也描述到當兵的
似乎甚少
或是幾乎沒有
以在海巡署服役為背景的
(也可能有...但是我沒看到過)

這是似乎是我的優勢
因為我們不同於國軍單位的是
我們在海邊做著類似警察的工作
取締不法
對漁船進出實施安檢
甚或是包圍逮捕走私的私梟
還有偷渡的偷渡犯以及人蛇

這是一班當兵的人不會有的經驗
而且我們還要負責打撈浮屍
送大體到殯儀館...之類的工作

我現在的念頭是
主角在海巡署海岸巡防局服役
某次在Starbucks遇見一個女服務生
一見傾心
後來他們成為相當要好的朋友
只是中間有一道牆
他們始終跨不過去
也始終是朋友

中間跳過
我再慢想

跳到中後半段
男主角在服役過程中
一次遇到有人自殺
打撈屍體上來
才發現竟是那個女孩

我剛說的中間跳過就是這樣
因為還要再想想看
為什麼她會尋短

總之
後來主角必須把自己喜歡的女孩的遺體
送到殯儀館
還要看著並拿著攝影機拍下解剖的過程

很悽慘吧

我自己想到這麼慘的事情時
不曉得有多開心

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主角那麼變態
觀看解剖就算了
還要拍下來

真不好意思
舉凡法醫解剖
一定錄影存証
這是規定

而今天我所想到的設定
是剛好這具屍體是主角喜愛的女孩
換作是其他不認識的人投海自殺
若是由主角負責處理的話
他一樣得觀看解剖並同步攝影

真是台灣小說史上史無前例的構想啊
哈哈哈


你問我怕不怕被人盜用這概念

不怕不怕
因為海巡的經驗
不是隨隨便便什麼人都有的
光是這點
我就勝出許多了

海巡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