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
《K24》這齣堪稱經典的全新舞台劇
可能是看完
笑完
然後就沒了
事隔多年
也不會再想起(我是說可能)

但對劇場人來說
它所帶來的衝擊
卻不是一天兩天
一週兩週
這麼簡單而已
除了它的編劇技巧
導演手法
還有很多巧思値得深思

若就寫作的人而言
其故事性
或許不完全那麼的縝密
但有絶對的娛樂性
可供參考

而在我看來
這當中有不少的迷思需要被解釋
也有不少的隱含的層面等待被挖掘
被感覺

迷思處

若是沒有Mario跟Sandy的介入
身為雙面諜的蔡家豪探員
要如何落實保護Mary的行動
(完全看不出來)

而隱含面

Vivian喜歡Jay(Sandy)一事
故事沒有交代
後來是不是人盡皆知
其實Jay早就身故
那個Jay根本就是他的姐姐(哥哥)Sandy假扮的

假若她並不知情
那真是一場無疾而終的苦戀

因為輒舞而結緣
進而欣賞進而喜歡
卻似毫不知
那位心上人其實就是自己長久以來的競爭對手

也許這樣對Vivan來說也好
至少在她心底
Jay永遠都在

這也讓我想到倚天屠龍記
蛛兒喜歡張無忌
但她所喜歡的
是那個隱姓埋名
化名曾阿牛的張無忌

所以故事發展到最後
即便張無忌對蛛兒說
阿牛就是我啊
蛛兒也毫不動心
因為那個她所深愛的阿牛哥
早就已經長住在她的心底

反過來說
張無忌的坦承相認
雖是一番好意
卻說不定
就此毀了蛛兒的少女情懷
因為那表示
阿牛哥再也不會回來了...

話又說回來
目前《K24》聲稱第一季完結
到底會不會有第二季呢
網友與觀眾諸多揣測

我個人是傾向不會
也最好不要
因為若推出第二季
但呈現形式不同於第一季
似乎味道就走掉了
可如果終於原味
卻又有炒冷飯的感覺
那就遜掉了

不過萬一真的推出第二季的劇碼
我倒是很想知道
Vivian若是得知Jay不是Jay
Jay早就不在了
她會有何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