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靜茹的第一張專輯
也是一首歌的歌名
叫一夜長大

歌詞的大意很簡單
有些關於愛情的傷痛
可以讓女人了解愛情
從愛情中成熟懂事
哪怕只是一夕之間
就好像伍子胥的一夜白頭
雖然伍先生煩惱的並不是愛情

昨晚
或該說是今天凌晨
因為我們的大導演
該修訂的劇本遲遲生不出來
於是我再度接手
把我原本的劇本接回來
撫養長大

天哪
那劇本真的是我本來生下來的孩子嗎?
已經被整形到快認不出來了

但是我是劇本原創
再加上開排日期迫在眉梢
我不入地獄
大導演會把所有人都拉下地獄陪葬的
我想我還是當一回目蓮好了

所以一整個晚上
我跌入一種悽慘的夢魘困境裡
想著
要怎麼把新個故事接下去
想著
要怎樣保留新故事的神髓
舊故事的骨幹
還不能讓故事流於鬧劇

真的是一夜頭大
想了想
想了又想
最後我決定讓故事的結尾
回歸我喜愛而擅長的奇幻系統

正所謂
世間人一遇難題
往往求神問卜
以求個心安
而讓故事進入奇幻的領域
有時也可以解決很多現實中無法理解的窘境
包含寫作會遭遇的麻煩

而這故事
由我接手續寫的部分
向了很多人致敬
有向黃飛鴻致敬
向林小禿致敬
向陳阿鴻致敬
也向史帝芬周致敬
...

不好意思
由於族繁不及備載
還是請各位走進戲院
慢慢觀看
這個讓我一夜頭大的作品

PS
一夜頭大的成果
除了導演必須處理的一場畫面場
我沒動以外
所完成的劇本
高達27頁(劇本篇幅不長好像就不是我的風格)

我真的是落落長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