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清風笑 柳葉搖
  誰家姑娘手中紅線繞
  明月照 滄海潮
  我輩仗劍江湖任逍遙

趙:流水清 落花情
  滿園蕭颯空餘嘆如今
  女兒心 誰知悉
  徒留惆悵傷心憶往昔

林:沉香爐 酒半壺
  杯水愁腸問情為何物
  世間路 誰停駐
  願為他人一生盡擺渡

奴:望天涯 誰人家
  巫山雲雨怎堪天淨沙
  星兒掛 映蓮華
  夕陽西下夜半殘月牙

合:靈山雪 皓空月
  天地茫茫何處可依偎
  英雄淚 兒女醉
  是般情長無怨也無悔


這本來是我的歌詞
名喚《靈月逍遙》
取材自仙劍奇俠傳

原先只有李逍遙
趙靈兒
還有林月如的部分

後來想想
阿奴也很重要啊
不然仙劍第二代
怎麼還有出場的一代女性
僅存阿奴
(聖姑很重要...但沒那麼重要...所以可以忽略)

所以我就再為阿奴添上一段

現在再回過頭來審視
真是好棒喔

並不是說我的古詩詞寫得很好
事實上我也覺得不差啦
但我真心的認為
古詩詞實在很美
言簡意賅地
就能呈現出一幅畫面
或事件

白話文雖好
但有些文言文的精神
是白話文學永遠也取代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