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管是選啥
反正亂哄哄
已經是台灣長久以來的現象
逢選必亂
再加上每年幾乎都有選舉
所以台灣就是一直亂

去年的立委選舉
由於各選區都是二選一
所以總感覺激情不夠
不是BULE就是GREEN當選
完全沒有那種誰誰誰害我票源被分散的藉口可以牽拖

當然
指責對手出奧步的聲明
仍是屢見不顯
只要自己沒凍蒜
一定是對手來陰的

真是太讚了
完全看不出有運動家精神的台灣
卻還能醞釀出棒打澳客的中華健兒
實在是出淤泥而不染


那個運動跟政治沒什麼關係
可以不論

來說說選總統吧

從[正式]有總統選舉以來呢
每隔四年我就會覺得很悲情
因為差不多就是從2000年開始
小李登輝卸任
而我也擁有了投票權
我是個堅持不投廢票的人
即使我可能在網路上宣言
這次選什麼什麼我要投廢票

但是選舉這種事
我始終認為
不投票
沒權利話事

今天要是我支持的人沒中
然後其對手當選
結果亂搞
我可以大聲的說
早就知道你這種人不能當什麼什麼
一定會亂搞
果不其然

如果是我支持的人當選
然後也亂搞
我還是可以大聲的說
你這樣對嗎
辜負我們的支持
我們的信任
真是太讓我們失望了
云云

可若是我沒去投票
或者我投廢票
到時候不管誰亂搞
我都不能說什麼
那是因為我放棄我的權利
放任這位當選人亂搞
雖然差我那一票
沒當選的人可能也輸得亂七八糟
也雖然沒當選的人如果當選了
也未必好到哪去
說不定更爛

但畢竟在這個結果論的世界裡
一切都是以成敗論英雄

我記得以前我話題說到這裡
有人曾問我
那如果我所有候選人都投
是不是就非常有資格罵他們做不好
再次說明
那很明顯的
叫做廢票
別鬧了

對不起
每次我話都會扯遠
拉回來拉回來

話說
自從小李登輝卸任
我也具備投票權的那年起
不管大大小小的選舉
只要我打算投他一票的候選人
當我在投票日當天
為他投下神聖的一票始
就註定了他下次再來的噩運

沒錯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哪個投票給他的候選人
曾經當選過

還記得
第一次投票
就是總統大選
那年高三
恰好在投票日隔天
我要在世新大學
參加他們中文系的推甄面試

換言之
我在投票日當天就差不多要北上
免得隔天才上去
會誤了面試時間

然而當天
我媽媽很義正嚴詞的告訴我
你今天一定要去投票喔

我心想
媽媽真是個關心民主教育的人啊

結果下一秒媽媽就又告訴我
如果你不去投票
然後沒投給幾號的話
我就不讓你去參加面試

哇哩咧...
哪有這樣的
這就是民主嗎

所以我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投票
投票當下
我雖然很想投給別人
但可能是因為家庭背景
長期以來都活在一種很奇妙的
很憂鬱的氛圍裡
所以很自然而然的就...
沒想太多
在連橫先生的孫子的欄位上蓋章
投下我這一輩子第一張選票

當晚
他槓龜
群情激動啊
不過那絲毫不能動搖我玩星海爭霸的決心
因為那時我已經在台北阿姨家表弟的房間裡跟表弟捉對廝殺著
結果戰績出來
我的異形跟表弟的神族各是一勝一敗一和
於是我便心滿意足的上床就寢

之後
我也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戰役
應該說
為藍綠的大大小小戰役
奉獻一己之力
把選票丟進票箱裡

事實證明
不管我是不是想背叛家族的期待
或順從他們的期望
(反正他們也不會知道...這就是不記名投票的好處)
我投給誰
誰就落得銘謝惠顧的下場

所以我一直認為
阿扁會當選
是我造成的
跟那枚神奇的子彈
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因為我的票不是投給他

到了今年
到了今天
距離投票剩不到四十八小時
我仍是在內心掙扎不已

因為不管投給九萬
還是投給長昌
都必然好過阿扁
所以該怎麼辦呢

還是說
我投給三號好了
這樣就一號二號就會當選
藍綠共制
組成聯合政府

好像不錯喔

不過
三號是誰啊
黃天公加柯賜海嗎
(到底誰是黃天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phist Phe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